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liceyuhong的博客

欢迎光临小鱼博客: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被孩子嫌弃是怎样一种体验?  

2018-01-03 15:56:03|  分类: 我爱我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时间真快,又到期中考试季——

考完的某天晚餐,嘉爸开玩笑说,这次家长会该你去了啊!是呢,每次的家长会都是在期中考后。我正在思量去不去,赵嘉先反对上了:不行——

嘉爸很纳闷,我也如此,还没等我们追问为啥我不能去,赵嘉自己解释了“不想让我妈去,她个子太矮了,我会觉得在同学面前没面子”。这个解释让我愣在原地,我这个自以为优秀的妈妈,原来在孩子那里连出门露脸的机会都没有,心底那蛋蛋的忧桑——

吃完饭的我抱着赵攸来到爬爬垫玩,她爷俩个继续说笑吃饭。吃完饭的赵嘉也来爬爬垫玩,伸手要我抱抱,我果断拒绝了,告知“个子矮的人不想抱”,配合骄傲脸。她继续要求,我依然拒绝....

吃完饭嘉爸悄悄告诉我“我说她了”,我当然明白他的意思,难怪赵嘉要抱抱,是来求缓和呢,可是这并没有消除我的不快,哼——每天辛苦每天忙,人家竟然觉得我丢人,我才是没面子的人好吗!嘉爸又替小孩说了一句“孩子是无心的嘛”,正因为无心的才更令人生气,接着嘉爸又加了一句“人家说的也是事实嘛”,说完立马溜了。

 

期中考试发试卷了,同小区的蜜同学感冒了没去上学,赵嘉代她拿回了试卷。我特意看了两个人的作文,题目是“我的**”,赵嘉写的“我的妹妹”,蜜同学的是“我的妈妈”。看到蜜同学的作文题目赵嘉来了一句:我实在不知道能写你什么...

伤口上撒盐?是可忍孰不可忍了——

我表情严肃的和赵嘉进行了如下谈话:你真的觉得妈妈那么没优点吗?我自己感觉还挺好呢。赵嘉对我的自信很惊讶:真的麽,那你说说你有什么优点?忍住掀桌子的冲动,我巴拉巴拉起来:(唉没办法,有时需要自我表扬展示闪光点呢,虽然我本闪亮,摊手——)妈妈是研究生,爱学习爱看书,妈妈把你的生活趣事记录下还给你出书,妈妈学会了开车带你和爸爸妹妹出门,妈妈努力赚钱....不过妈妈不会做饭,其实除了做饭人生还有很多事情的....

最后小孩似乎被说服了,应了个:嗯!

 

生活依然在继续,周五赵嘉围棋对局课接她放学,赵嘉告诉我“我们要冲段了,老师要我们多做题,可能要开家长会了”。我没吱声。小孩接着问:你能来开家长会吗?听到她这么问我先想这算不算小孩的变相示好?不过我还是笑答:个子矮没自信!小孩倒是很爽快:大家都是坐着开家长会的,没人看到你个子矮!

又想掀桌子了——

我没忍住大笑起来,还是认真告诉她“你那么说妈妈,我不高兴了”。小孩夸张的“哎呦——”了一声,“和你开玩笑呢”,嚯嚯嚯——也会善意的谎言了呢。

似乎这事就这么随风而去了呢,生活依然涛声依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